朔极仙翁

我的爱来的也快去的也快

蚀骨(7)

一码字就不能停,然后一停就没有然后了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

润玉亲口答应的成婚,一下子给旭凤说懵了。睁大一双凤眼盯着润玉看生怕错过润玉任何一个小动作,生生问了好几遍才确认。润玉被他问烦了转过身去不理他。旭凤一晚上都没睡好一大早天亮就去筹备婚事。六界坡是震惊只听闻栖梧宫住着那么一位贵人,却不想一下子竟要成婚。

旭凤生怕润玉反悔,总觉得心里隐隐不安,一个月准备硬生生被他压成了五天。只是在位分一事上不知该给润玉一个什么名分。最后下召立润玉为天帝自己退居魔尊之为,旭凤爱他,只要是润玉他甘愿为他之臣,给他这全天下最好的东西。诏书一下震惊六界,谁都不曾想栖梧宫藏着的是那位。

丹朱听闻一颗心提了起来,跑到栖梧宫想要见润玉。心里说不上的滋味,自己也未曾想过天魔大战润玉会一去不回,就算自己偏爱旭凤,但润玉也是自己的侄儿。丹朱一腔热血跑到栖梧宫,到了门口却又不在向前。先不说旭凤防他们跟防贼一样进不了栖梧宫,就算是见着润玉了,该说什么。自己的两个侄儿不顾人伦要成婚。但得知润玉还活着连劝阻的心思都没有。世道变化之快让他措手不及。

“叔父,来了怎么不进来。”

润玉二指捏着玉杯饮茶,守卫听见里面的人唤丹朱进入自然也不阻拦。

丹朱走了进去一声“龙娃”卡在喉间说不出来。润玉身着一件青衫,寰帝凤翎随意的盘起青丝。消瘦了很多,唯独腹部圆润,龙尾泡在池中。

“叔父,坐呀。”

润玉给丹朱也倒了一杯茶,丹朱走近润玉全然探不到润玉的灵力。

“你的龙骨?”丹朱一把握上润玉的手腕二指按在脉搏上。

润玉笑盈盈的对上毫不遮掩,像一个无事人一般仿佛被剔了龙骨之人不是自己。

“是旭凤!”

润玉抽回了自己的手有些嗔怪道:“叔父,这般时日不见,好不容易见了一回,又尽想着旭凤。”

丹朱被噎的一时无话,话到嘴边又生生咽了回去。这样的润玉陌生却又让人心疼。拿起手边的茶水一饮而尽。怒的拍起桌子起身就要走。

“我去找旭凤那小子!”

“叔父,你明日来可就见不到我了。”润玉想留住丹朱急得站了起来又无力坐了回去。

润玉向来心思细密,怕是以为自己不同意他与旭凤之事。丹朱握住润玉的手,纤细的双手骨节分明。丹朱一口气憋在心里尽时化作了一滴泪砸在了润玉的手背上。

“明日你与旭凤大婚自然是我来主持,如何见不到你?”

润玉也不说话没了,双手紧紧的抓着丹朱,一张脸憋得通红。丹朱像是看见了幼时的润玉,不自觉的搂了搂润玉的后背。

“是叔父的错,是叔父没有护着你。”

邝露端着药引便见着丹朱抱着润玉一顿痛苦,赶紧上前阻止。

“月下仙人,殿下现在身子弱,可经不起你这折腾。”邝露对月下仙人一向没有什么好感在她眼里左不过是一番猫哭耗子假慈悲。

“叔父,你还欠我一根红绳呢?”

丹朱施法变出一根红绳来交给润玉:“我的姻缘府红线乱着,等你好些了来帮我理线。”

“好。”

丹朱又问了些许,润玉都一一应了下来。到了傍晚丹朱才离去,跑到旭凤面前好好数落了旭凤一通,才回了姻缘府。

这几日旭凤忙着大婚的事都没有去见过润玉,躲不过了听的一番说辞成婚之前双方不得见面的,晚上又想润玉想的紧直接跑去了栖梧宫。

“兄长,兄长!”

润玉理了理衣服打开门被旭凤一个熊抱差点没站住。旭凤抱紧了润玉突然才觉得一切都变得真实起来,抱着润玉不撒开仿佛要将润玉揉进自己的骨子里。

“你如何来了?”

旭凤磕在润玉的肩上将脸埋了进去:“想你想的紧就来了。”

“胡闹,你可知成婚前夜新人是不能见面的要不然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的。”润玉挣不开索性就由旭凤抱着了。

旭凤听见润玉也这般说一下送了开来:“那不过是民间的说辞,我不信这个。我和兄长可是要长长久久的。”

旭凤说的认真一双凤眸看着润玉眼里诚恳,润玉见他这样倒是笑出了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你快些回去吧,明日便可见我了。”

润玉把旭凤送至门口,旭凤牵过润玉的手吻了吻手背欢喜的不行又吻了吻手心:“那我明日一大早就来接你。”

“好。”

“你一定要等我来。”

“好。”

将旭凤送走了,润玉回到了寝殿看着躺在床铺上昏睡的邝露一时无话,将今天问月下仙人要来的红线放在了她的枕边。拿出一张灵纸上面书写让月下仙人好好照顾邝露。然后自己化作邝露的样子,从锦囊中取出一颗昙花种子命侍卫给水上仙上送去。之后便走出了栖梧宫,守卫见是上元仙子也没有拦下。

旭凤做了一个梦,他梦见他将润玉的鲛人泪打碎了,惹得润玉与他大打了一场。旭凤心中郁闷这法器怎得如此不经摔,旭凤有苦说不出只能接着润玉的招式,不想润玉突然停了手倒在了旭凤的怀里,等着双眼不甘的看着旭凤开始一点点神魂消散,旭凤在梦中痛苦大吼怎么也拒不拢润玉的魂魄,一时间四方俱灭,天雷滚滚。

旭凤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沾了一身汗,雷声阵阵尽是从临渊台传来的。


评论(19)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